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国网莱芜供电公司严把“三关”确保电网安全

日期:2013-11-12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1/12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电网

  为确保电网在迎峰度冬期间的可靠供电,近日,莱芜供电公司从加强电网运行管理入手,细化电网风险管控环节,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严把“三关”确保电网检修安全。

  开展承载力分析,严把计划关。结合夏季高温、高负荷期间发现的设备缺陷,该公司电网运行管理部门进行电网潮流承载力分析,合理安排检修计划,电网检修管理部门开展检修班组人员和能力承载力分析,确保电网检修计划科学,工作强度适中、节奏合理。

  评估电网薄弱点,严把审核关。电网运行管理部门根据电网检修计划,对停电检修造成的电网结构变化、电网潮流分布情况等进行模拟分析,精确计算检修方式下电网薄弱点,评估可能造成的后果及影响,根据严重程度发布红色、橙色、黄色预警。电网运行人员根据风险预警,在电网接线图上模拟故障情况下电网应急处置措施,编制应急预案,保障电网风险审核到位。

  安排工作有反馈,严把落实关。莱芜公司创新实施电网晚调度会制度,凡是2条10千伏及以上设备的停送电工作,均在前一天16:30召开电网运行晚调度会,召集停送电设备的管理部门、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分析电网及现场工作风险,群策群力制定安全管控措施,安排技术方案并明确监督人员。执行“监督人员不到位,调度人员不下令”制度,各项检修工作,安全监督人员不到位监督,电网调度人员不下达操作指令,确保安全措施有人监督、监督人员履责到位,进而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实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