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哈郑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双极低端系统调试启动

日期:2013-11-08    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1/08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直流输电

  10月17日,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双极低端系统调试启动会议召开,检查调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保证安全,提高质量,加快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双极低端系统调式工作,为工程年底双极高端带电投运奠定坚实基础。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郑宝森在郑州换流站主会场出席会议并宣布双极低端系统调试工作开始。郑宝森在省电力公司领导葛国平、张俊利、凌绍雄陪同下,到工作现场查看调试工作开展情况。葛国平出席启动会,凌绍雄代表公司汇报河南公司哈郑工程生产工作情况及河南电网运行情况。

  中国电科院,国家电网直流公司、信通公司,相关省电力公司、西北网调、华中网调、国调中心、国家电网运行公司分别汇报了系统调试计划安排、工程验收情况、调度准备情况和生产准备情况。

  在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和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目前,天山、郑州±800千伏换流站双极低端区域所有土建、电气安装及分系统调试、质检验收、竣工验收等工作已全部完成,并完成了两站的双极低端直流站系统调试,两站双极低端直流主设备一次带电成功。两个换流站的设备操作、状态检查等工作已全部完成,带电区域与施工区域的隔离措施已实施,试验期间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本次双极低端换流器系统调试项目包括双极低端阀厅、直流场、低端换流变等区域,共包括183个试验项目,预计将于10月底完成整体调试工作。

  郑宝森要求,一要确保调试期间工程的安全和质量。调试期间保证安全是第一位的,所有参建人员都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认真贯彻公司哈郑工程启动验收委员会通过的系统调试方案,认真贯彻电力工程关于安全的各项规定,以及公司关于工程建设管理的各项规定,精心细致地抓好系统调试的每个环节。高度关注西北电网电压控制和新设备、新技术的应用,抓好关键项目的研究落实,严格遵照方案和程序,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调试安全和质量。二要加强指挥协调,提高调试工作效率。加强整体计划管理,加强参建单位的协调配合,做好各相关单位工作任务的安排,确保相关领导在现场指挥协调,及时解决好发现的问题,做到问题不过夜,有序协调推进调试工作。三要加强运行管理监测和应急抢险准备。加强设备的监测维护,做到对问题发现及时,处理得当。参建单位和厂家要协同做好应急抢险保障工作,有特殊情况要及时妥善处理。

  郑宝森强调,哈郑特高压是直流工程建设水平又上新台阶的示范工程,是“±800千伏、800万千瓦”的示范工程,工期紧张,工程情况复杂。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已完成直流线路的建设、验收和带电测试,完成两个换流站的交、直流站系统调试,现在已经具备双极低端系统调试的条件,工程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这个成果来之不易,是几万名建设者艰苦奋战的结果。他代表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和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向工程广大参建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拼搏,更好地实现哈郑工程后续建设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