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日举行核电会议 确认合作应对福岛核污水泄漏

日期:2013-11-0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1/06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污水

  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5日报道,美日两国政府为汲取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经验教训,于2012年成立了两国间协商核电站安全措施合作事宜的委员会,该委员会的第二次会议于当地时间4日在华盛顿举行。

  日本外务省外务审议官杉山晋辅和美国能源部副部长波内曼等官员出席了会议,双方确认将在应对福岛第一核电站高浓度核污水泄漏等问题上保持紧密的合作。

  会议还在日方的建议下,就美国使用的对核电站发生事故的危险系数进行分析的方式达成协议,决定成立一个旨在将其引进日本的专家会议。

  美国运用的这一方式可以对各种因素导致核电站内部发生事故的高隐患部位和概率进行分析。这些因素包括地震和海啸等自然灾害,不可预期的设备故障,以及人为的操作失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