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乐清电力“金牌服务”青年志愿者牵手民工子弟光明行

日期:2008-06-24    来源:乐清市供电局  作者:乐清市供电局

国际电力网

2008
06/24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乐清 电力

    6 月 19 日 上午,乐清市民工子弟学校新蕾小学里的电风扇“呼啦啦”地转动了起来,师生们拍手欢呼——“来电了,好凉快啊!”此时,该校负责人尤老师由衷感慨到:“乐清电力的服务的确是金牌服务,你们用实际行动关怀这些民工子弟的孩子,为他们带来了光明和快乐。”

    新蕾小学的数百名学生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到乐清打工的民工子弟,由于财力有限,该校一直租用一间废弃的厂房。如今,该学校的用电设备和用电线路已经老化,遇到雨天,跳闸是常事。屋漏偏逢连夜雨,前几天学校的变压器又发生了故障,导致学校停电,照明灯、电风扇都不能用,学校负责人尤老师多次与厂房的房东协商,希望能维修变压器,但一直协商不下,只能眼看着师生们在昏暗闷热的教室里上课,艰难的处境让人揪心。

    乐清市供电局下属的乐成供电所“金牌服务”青年志愿者小分队了解情况后,马上特事特办,在校方与厂方协商不下的情况下,该所专门为学校在公用变压器上申请了一只独立三相表,青年志愿者们还自掏腰包买来电线、灯炮等材料。 19 日一大早,他们就在学校周围紧张有序地忙碌开来,放线、上梯、安装电表箱,随着志愿者们麻利的安装,一个多小时后,该校终于恢复了供电。看到老式的平房教室内,光线偏暗,志愿者们又为每个教室更换了新电线,并安装了节能灯,当明晃晃的灯光照亮整个教室时,孩子们的眼睛也跟着亮了起来。孩子们高兴地围着志愿者们说“谢谢叔叔……”

    这是乐清电力开展“金牌服务迎奥运”主题服务活动中的一个小镜头。活动中,该局各基层单位组成的青年自愿者服务小分队,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深入条件困难的学校、社区、村居等义务提供服务,上门更换维修用电线路等,唱响了“激情迎奥运,青春光明行”的活动主旋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称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