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青海电力公司强化并网服务

日期:2013-10-31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0/31
0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 电力

  在青海第三个百万千瓦光伏项目紧张建设的关键时期,10月25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组织召开了全省2013年新建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工作协调会,了解光伏电站本体及并网工程当前建设进度,明晰并网工程建设与并网验收重点要求和注意事项,提升新能源并网服务水平。

  今年,青海省发改委共核批167万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路条,近期国家出台了新的光伏上网电价政策,预计在11月、12月光伏发电项目将出现紧张建设、集中并网投运的状况,并网管理、验收、投运等工作压力大,并网安全形势严峻。国网青海电力表示,将与各发电项目业主通力协作,按照并网技术规程规范要求,严控工程建设质量,规范收集并网资料,确保各项目安全、顺利、及时并网发电。

  目前,青海并网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205万千瓦,约占国家电网调度范围并网光伏发电装机总容量的50%,青海电网成为全国光伏发电增长最快的省级电网之一。青海省内光伏等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比例已占全省总装机容量的13%。

  面对光伏等新能源迅猛发展的势头,国网青海电力积极研究解决光伏电站并网接入等关键技术问题,推进750千伏骨干网架建设,同时做好电网规划,提升并网服务水平,推进光伏发电并网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