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材节能总承包陕西富平余热工程并网发电

日期:2013-10-29    来源:中材集团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0/29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 电力

  10月24日,由中材节能总承包的陕西富平水泥有限公司纯低温余热发电工程(10MW)提前顺利一次并网发电成功,标志着中材节能与陕西富平水泥的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与尧柏集团的战略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陕西富平水泥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是中材节能总承包的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又一个纯低温余热发电工程,2013年3月1日现场破土动工,9月底开始调试,比合同工期提前一个月时间进入调试、并网发电。

  项目提前顺利投产,可大幅度降低吨熟料电耗、节约能源、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可直接降低水泥生产成本,增强企业市场竞争优势。项目不消耗一次能源,利废、节能,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时可减少对厂区及周边地区的环境污染,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项目做到了综合利用、改善环境,符合国家倡导的节能减排方针政策,符合尧柏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思想与中材节能的企业宗旨和经营理念。

  10月25日,陕西富平水泥在余热发电现场举行了并网发电仪式。陕西富平水泥总经理王发印、中材节能项目经理温靖民等出席仪式。

  尧柏集团的所有余热发电工程均由中材节能承建,双方在长期的战略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中材节能始终能设身处地,想业主所想、急业主所急,做到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心调试。业主对该工程质量、工期、安全等均非常满意,特别对中材节能项目经理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项目经理部克服困难、提前实现并网发电目标十分感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