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信阳发电公司66万千瓦机组首次大修启动一次成功

日期:2013-10-29    来源:电力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0/29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 机组

  10月27日14时43分,大唐信阳(华豫)发电公司4号机组首次大修后启动一次成功,运行稳定,各项参数良好。至此,该公司4号机组大修工作圆满结束,实现了水压试验、锅炉点火、汽机冲转、机组并网4个一次成功和大修期间的“安全零事故”目标。本次大修是该公司强化设备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迎峰度冬、顺利完成年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提前谋划,认真落实。4号机组首次大修,该公司在开工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对4号机组运行中发生的结存缺陷和遗留隐患进行了系统归纳,科学大修项目计划;重新修订了“检修文件包”,使各项检修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开展大修劳动竞赛,激发员工责任心和工作积极性;每天召开大修协调会,全面掌控、协调大修工期进度。

  高度重视,全面协调。为确保机组首次大修顺利进行,该公司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大修动员会,强调按期优质高效修好4号机组的重要性。该公司党组织、工会及时了解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关心职工,开展“送温暖”活动,体现人文关怀;政工部门深入一线了解工作进展,大力宣传报道大修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后勤部门制定措施,专门增加值班人员供应热气腾腾的早餐;运输公司积极协作,全力以赴为4号机组大修做好班车运输保障工作。

  同心协力,攻坚克难。该公司职工同心协力战高温、斗酷暑,放弃节假日,主动加班加点,确保工期进度不落后。运行职工工作票操作换班不换人,加强巡检为检修职工守好安全关;汽机专业团结协作,连续多日通宵奋战,终于跑在时间前头顺利完成大修主线任务;锅炉专业职工在闷热天气中加班加点开展“四管”防磨防爆工作;热工、电气专业的女职工与男同志干一样活吃一样苦,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奔忙于现场各个角落做好拆、接线、拉电等配合工作;大修过程中,老职工发扬“传帮带”好传统,细心传授好工艺、好作风,年轻职工积极进取、齐心协力,共同确保了主要设备系统验收合格,顺利实现66万千瓦机组抽、穿电转子、设备试运转一次成功,积存缺陷和隐患100%消除,达到了“安全第一,质量达标,文明生产”的既定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