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泰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做好“防焚烧秸秆”宣传工作

日期:2013-10-24    来源:英大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0/24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输电

  10月14日,泰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工区组织人员将由于焚烧秸秆所致的500kV盐泰线87#杆塔拉线警示护套重新换上,至此拉开了该公司宣传“防焚烧秸秆”工作的序幕。

  进入10月份,泰州农村各地水稻正处于收割期,输电线路通道附近秸秆焚烧现象时有发生,给线路安全运行造成了极大隐患。为此,泰州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措施,把禁止在电力设施通道内焚烧秸秆和预防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从源头上做好防范工作。

  该公司专门组织义务特巡宣传队伍,在此期间分四个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在电力线路通道内焚烧秸秆的危害,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常识,提高群众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划分焚烧秸秆的重点地段和特殊区域,对所辖线路划分责任区、落实责任人。对重点线路如有拉门塔的盐泰、泰三线加强巡视力度、进行定期不间断巡视,做到早发现早劝阻;充分发挥就地护线优势,积极调动当地护线员在沿线周边的关系,说服当地群众遵守电力法律法规,宣传禁止焚烧秸秆的重要性;完善事故现场的应急处置力量,组织展开现场应急演练,做到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和社会的不良影响;针对秸秆焚烧的危险点进行专人盯防,发现焚烧秸秆的行为,立即制止。一旦发现火情及时采取扑救控制措施,严密防范因焚烧秸秆引发线路跳闸事故,确保电力线路安全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