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青神低电压示范台区首次亮相提供可靠电力

日期:2013-10-2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0/24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压 电力

  10月20日17时52分,随着台区总漏电空气开关“啪”一声顺利合上,青神县南城镇大兴村3社的灯亮了,一直困绕该村电压低的问题解决了,村民们脸上笑开了颜。

  自国网青神县公司开展“包片进村”工作以来,走进大兴村3社调查,群众反映最大的问题就是电压低,空调不能运转,成了摆设,有时连饭都做不好。据服务该社的青城供电所了解,该社原有配变容量为50千伏安,现有用户73户,最大负荷120千瓦,供电半径521米,且存在迂回供电的情况,经测试高峰负荷时未端最低电压只有159伏。面对村民的强烈愿望,青神公司决定把该台区作为解决低电压台区的示范点。

  经过工作人员的仔细勘查、设计、备料、施工,短短的半个月时间,该台区发生了巨大变化。

  原有的迂回供电线路没有了,选择了最经济合理的供电线路通道,一台200千伏安配变安装在负荷中心,供电半径缩短为273米,低压运行方式经过杆架式、配电房式、一级柜式维修成本、安全性等比较,最终选择一级柜运行,低压主线路全部采用12米电杆,95平方绝缘导线,下户线都是25平方电线,全部执行国家电网公司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标准。

  除此之外,该示范台区还采用了一种新设备——户外交流高压可卸式避雷器,该设备可带电进行更换,借助绝缘拉闸操纵杆对避雷器进行检测、维修和更换,这不但保证了线路的畅通,而且大大地减少了台区管理员的工作强度和时间。

  电灯亮了,空调转动了,“低电压”现象消除了,村民的脸上笑了。通过低电压改造将为该村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电能质量,并为该村社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