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13-10-23    来源:电力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0/23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安全

  10月22日,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针对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采取果断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现场管控,坚决防范事故重复发生,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平稳局面,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安全生产任务。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帅军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公司系统发生的几起人身事故,特别是上海公司“10.19”人身事故,教训十分深刻,公司系统要深刻吸取教训,警钟长鸣,抓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懈怠。当前,正值秋检预试、基建施工、农网改造、业扩报装等工作高峰期,各类作业现场多、参建单位多、分包和外来人员多,容易存在安全界面不清、责任不落实、人员培训不到位等问题,各单位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切实担负起安全责任,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全面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人身、电网和设备安全。

  帅军庆要求,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公司安全工作部署,巩固安全大检查成效,进一步加强秋检预试、基建施工、农网改造、业扩报装等工作组织、计划管理和现场管控,确保现场作业安全有序。

  帅军庆强调,一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制定措施,加强管理,防止事故再次发生;二要强化工作计划组织,认真开展安全承载能力分析,一定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安排工作;三要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认真履行专业管理职责,加强基建施工、检修作业、农网改造等各类现场管控,严格执行《安规》和“两票三制”,落实安全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四要强化分包、外包安全管理,针对基建分包、检修外包工作量大、人员多、涉及面广,切实加强分包、外包等各类用工队伍安全管理,保障建、扩、改等作业现场安全;五要严肃事故调查处理,对待事故特别是责任事故,要有严肃认真的态度、深刻反思的勇气、坚决整改的决心、实实在在的行动,化消极为积极,化被动为主动,从主观找原因,立足自身找问题;六要统筹协调、周密组织好年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安全生产任务。

  公司安全总监李庆林主持会议。国网安质部通报了今年以来公司系统人身伤亡事故情况。公司总部各有关部门、各分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力公司,各有关直属单位的相关人员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