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华能九台电厂2号机组连续安全稳定运行300天

日期:2013-10-22    来源:电力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0/22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机组

  截至10月22日8时43分,九台电厂2号机组实现连续安全稳定运行300天,创造了国内大型褐煤塔式锅炉机组连续运行的新纪录。

  今年以来,该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围绕“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思路,以“四个注重”为抓手,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注重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对安全生产责任进行细化分解,健全《安全生产考核标准》等管理制度,以责任分工的明确、考核机制的完善和工作作风的转变,确保了安全生产责任真正落实到位。

  注重安全管理思路的创新。大力推进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促进了管理机制的健全和管理观念的转变;积极探索应用价值工程理论,实现了企业效益、经济指标、设备安全的统筹兼顾;开展外委单位效能监察,堵塞了管理漏洞,切实将外委单位纳入企业安全管理范畴。

  注重员工技能培训的实效。以“培训年”活动为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训讲课、竞赛比武、拓展训练等活动,不断提升员工适应岗位职责的能力,在吉林省发电企业高压实验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吉林公司热工技能竞赛等活动中均取得了较好名次。

  注重设备健康水平的提升。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对长期影响机组健康的“疑难杂症”进行了重点整治。加强巡回检查和缺陷管理,加强监盘调整和运行分析,设备健康水平持续提升,单机、双机长周期运行天数接连创下历史新高,为完成全年各项绩效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