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印度公司将在马达加斯加开采铀矿

日期:2008-06-18    来源:驻马达加斯加使馆经商处  作者:驻马达加斯加使馆经商处

国际电力网

2008
06/18
1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马达加斯加 铀矿

    近日,一家来自印度的亚洲金融公司与马达加斯加国家战略工业和矿业管理局以及马达加斯加核能科技研究所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根据该项协议,印度公司将用三个月的时间就在马国阿莫罗尼马尼亚(Amoroni Mania)地区开采铀矿进行先期考察。印度公司总经理阿泽••阿拉巴提卡尔先生表示,从目前所掌握的资料看,该地区有迹象表明确实存在铀矿资源,但最终是否投资开采,将根据此次考察结论确定。

    根据马国现行规定,铀矿资源由马国战略工业和矿业管理局负责审批和跟踪管理,而马国核能科技研究所则主要负责对此项目的环境评估。

    目前,马国已有至少两个地区被宣布发现有铀矿存在。来自澳大利亚、法国、印度、韩国、以色列等数十家外国公司已获准在马国勘探或开采铀矿资源。值得一提的是,在法国殖民者统治马国时期,法国公司曾经在马开采过铀矿,总量达1000多吨铀,后因马国在1960年独立,法国放弃开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