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刘家峡水电厂上半年发电量再攀新高

日期:2006-07-0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徐大志

国际电力网

2006
07/03
0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刘家峡水电厂 发电量 新高

    刘家峡水电厂针对今年黄河来水较丰、汛期大发电周期长、发电任务重的特点,积极采取严细操作维护、密切信息沟通等多项有力举措,确保了五台机组的安全高效运行,截止6月30日,实现年发电量为30.5830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多发8.0693亿千瓦时,并创造了全厂安全生产纪录达1803天的良好业绩。
    今年黄河来水较丰,刘家峡水电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长达8个月的大发电,这对主设备已完成改造、而辅助设备尚为陈旧的该厂而言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为此,该厂认真贯彻网、省公司关于做好安全生产的一系列要求,精心部署安排,运行人员则增加巡回次数,提高设备巡回质量,重点监视、监测过流过热部件及变压器、充油设备油色油面变化的情况,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他们切实做好事故预案, 加强技术监督与设备综合评估,强化反事故技术措施的落实,超前分析、提前预控,并认真做好水系统的冲淤和电网二次系统设备的运行维护工作,一旦发现设备异常现象就及时联系检修人员进行消缺处理,确保了机组安全运行。同时,密切加强与调度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合理安排好机组的调峰调频工作,尽量减少开停机时间等,最大限度地使发电机组处于最佳工况区域运行,从而实现了良好的经济运行模式,今年上半年共节水增发电量(按耗水率计)为2.4354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78.51%。目前坝前水位为▽1719.70米,入库流量为800多立方米/秒,出库流量为一千多立方米/秒,坝前水位缓慢下降,这将对“迎峰度夏”十分有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