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环股份25KW低倍聚光示范电站10月底并网发电

日期:2013-10-14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0/14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站 发电

  中环股份证券办一位负责人周一称,公司25KW低倍聚光光伏电站示范项目基本建设完成,10月底前将实现并网发电

  上述负责人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该项目是C7系统在国内的首次亮相,10月下旬公司将公布该示范项目的发电量、度电成本等数据,公司另一个20MW低倍聚光光伏电站示范项目目前尚在建设中。

  2012年8月1日,中环股份公告称,公司拟与SunPower、内蒙古电力、呼和浩特金桥城建合作,在内蒙古设立一家合资企业,合资企业将于2017年前在内蒙古开发建设7.5GW转换效率超过20%的高效率光伏电站。

  中环股份称,因使用SunPowerC7低倍聚光光伏技术,加上采用自身N型单晶硅片,高效电站运营后的转换效率会在22%以上;与普通光伏电站相比,年发电量会高出20%~30%;发电成本有望降到0.4元/度以下,而常规光伏发电成本在0.7元-0.8元/度。

  上述度电成本等数据备受市场关注,中环股份二级市场股价亦连续拉升。从9月初至今,其股价累计涨幅已近4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