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开投电力公司积极挖掘潜力提高发电效益

日期:2013-10-14    来源:电力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0/14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发电

  今年下半年以来,广西红水河流域持续来水偏估,导致水电企业发电量锐降。面对这一严峻的形势,广西桂冠开投电力公司坚持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深挖潜力,攻坚克难,实现了管理、效益“双提升”。1至9月份,该公司累计发电17.82亿千瓦时,实现利润总额过亿元,为实现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前,距年底仅有不到3个月时间,已进入完成全年效益目标的最后冲刺阶段。为此,该公司再一次把深入开展“优化运行、降本增效”活动提上了议程,要求全员以提高发电经济效益为中心,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挖掘潜力,增发电量。针对台风“天免”带来的降雨造成的坝前漂浮物堵塞影响发电量的状况,该公司及时开展清污工作,9月份,共清理漂浮垃圾314立方米,有效增发电量264万千瓦时。在“两个细则”考核中,该公司通过提高设备健康状况及加强调度管理,确保机组良好的AGC性能,最大限度避免出现考核。今年以来,该公司实现“两个细则”考核净收入51万元,在广西电网中处于领先优势。

  同时,该公司牢固树立“零非停”意识,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防止误碰、误入间隔、误操作的控制措施;结合安全大检查活动,从设备消缺入手,做好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规范作业标准流程,消除潜在隐患。今年以来,消除了GIS操作机构部分轴承破碎损坏和2号机组定子绕组温度异常故障等缺陷,有效地避免了重大设备损坏事故的发生。

  与此同时,该公司加大成本管理力度,严格生产及管理过程中发生的各项费用审核审批手续,对各部门成本费用控制实行过程监督,将费用控制在预算范围内,千方百计为企业增加效益。在做好月度财务分析报告,分析当月完成情况,预测下月、季和整个年度相关指标的基础上,定期通报成本费用预算执行情况,对有可能超预算进度的项目的主要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进行必要的预警,并提出控制措施。同时,对财务凭证管理实行“零空缺”管理,逐月翻看、查漏补缺,尤其针对发生费用较大的修理、技改项目,做到相应的竣工结算资料、工程业务联系单等“一个都不能少”,力争通过精细化管理,有效减少成本费用。1至9月份,该公司财务费用同比下降百万元,降幅达20%,“一保一降”工作成效显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