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蒙东电力公司完成电网GIS平台数据采集

日期:2013-10-12    来源:电力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0/12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网

  日前,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克服供电区自然环境复杂多变等实际困难,圆满完成省公司电网空间信息服务平台(简称电网GIS平台)数据采集工作,共采集数据153667条,为电网GIS空间平台的顺利建设与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电网GIS空间平台是构建在“SG186”一体化信息化平台之内的企业级公共空间平台,是电网资源综合管理与可视化分析的有效手段。国网蒙东电力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电网GIS空间平台第二批试点单位,2012年11月全面开展平台建设。建设过程中,国网蒙东电力按照“统一建设,分步实施”和完整性、准确性原则,坚持加强领导,科学组织,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面管控,全力推进电网GIS空间平台实施工作有序进行。

  数据采集是实现电网GIS空间平台运行的基础。在数据采集过程中,国网蒙东电力4个盟(市)公司克服管辖区域大、涉及范围广、自然环境复杂多变等不利条件,积极开展前期工作。2012年年底至2013年4月,兴安盟部分地区处于大雪封山状态,原本地形复杂的林区布满积雪,测绘人员无法通行。今年7月开始,供电区内大部分地区暴雨频繁,大量积水导致平台数据无法采集。面对如此严峻的自然环境因素,国网蒙东电力科技信通部积极协调各方面因素,变换工作思路,采用先易后难的策略,在7月份完成数据采集总量的94%.随着自然环境及气候的好转,9月20日开始通过标绘与测绘两种补采方式开展数据补录工作,并于10月6日完成全部数据的采集工作。共采集数据153667条,其中通辽23408条,赤峰23849条,兴安盟15808条、呼伦贝尔90602条。

  数据采集工作的圆满完成,为国网蒙东电力电网GIS平台下阶段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国网蒙东电力将按照方案部署,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10月中旬开展电网GIS平台全面评估工作,力争10月底完成平台上线试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