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北省电力公司开拓印尼电力基建市场

日期:2008-06-18    来源:河北省电力公司  作者:河北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8
06/18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省电力 印尼电力 国家电网 中国

    “通过此次考察,国家电网公司河北电力品牌形象在印度尼西亚电力市场得到了成功宣传和推介。”这是6月16日,河北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周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的一番话。他认为,“印尼电力基建市场潜力巨大,对中国技术及装备制造有一定的认可度,在燃煤、燃气、地热、风电、垃圾及水力发电领域均有可靠的政策支持。”

  为贯彻落实中央“走出去”政策,不断拓宽河北电力基建企业市场空间,5月14日至23日,在河北省电力公司要求河北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河北电建一公司、河北电建二公司联合组成考察团,以“河北电力”的名义,参加了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的“2008年中国.印尼电力设备和技术展览会”,并对印尼电力市场进行了考察。

  期间,考察团拜访了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房秋晨、印尼议会议长、印尼能源矿业部部长、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印尼能源部电力司司长。考察团把河北省电力总体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以及河北电力基建企业具有的优势和实力进行了详细介绍。印尼方面表示欢迎“河北电力”参与到印尼的电力发展中,通过引进中国电力技术解决印尼电力发展的关键问题,与“河北电力”实现更加广泛的合作和交流,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

  在5月15日至17日的“2008年中国.印尼电力设备和技术展览会”上,“河北电力”通过展板、宣传片、宣传画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向印尼电力同行展示强大的技术实力和技术优势。尤其着重介绍了在技术上优势:集设计、采购、施工、调试、培训为一体完整的电力基建业务链条。针对印尼电力技术落后,业主多依靠咨询方的特点,分别从以往工程业绩、规模类型、市场覆盖、技术优势等方面,展示了河北电力的强大品牌优势。在为期3天的展览期间,“河北电力”受到了广泛关注,在众多参展商中人气最旺,先后为参观者发放宣传资料四百余份,有120余家企业前来展区进行交流,其中有近十家企业表达了良好的合作意向。

  参展期间,中电联与印尼电力企业协会举办了“中国.印尼电力CEO论坛”,河北电建一公司总经理刘冀邱代表河北电力在CEO论坛上作了题为“用我的技术,建设印尼一流电厂”的全英文演讲,充分展示了河北电力的综合实力。

  此外,考察团先后到印尼pt.Priamanaya公司、Truba公司、Indramayu电厂实地进行考察,并与中国技术进出口公司、中国华电工程公司、中国特变电工、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投资企业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2002年以来,印尼政局稳定,宏观经济保持年均5%以上的速度增长,对电力的需要日益增加,预计到2025年的电力年均需求增长率为7.1%。印尼在电力建设方面既缺资金又缺技术,因此积极鼓励私人部门和外资企业在符合印尼法律法规要求的情况下,更多地参与印尼电站项目的投资和开发,尤其是兴建独立电站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