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兴安供电国庆节电力员工坚守在岗位

日期:2013-10-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0/10
2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电力

  10月1日一大早,国网兴安供电公司急修班班长胡长昆就来到值班室,在交待好任务后,吩咐值班人员:“今天是国庆节,大家都机灵点,上午有国家领导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的直播,晚上有晚会直播,今天可比以往要‘特殊’啊!”

  正说着这些,眼睛一刻不离电脑的小王大声喊:“班长,有工单!胜利街12委125组客户杨军停电报修。”胡班长接过故障报修工单仔细看了一遍内容,将工单交给拎着工具箱的张师傅,笑着说:“老张,速战速决。”张师傅二话不说,叫上等候多时的卢师傅,带上安全帽,开着印有“95598”的黄皮卡箭一般地向客户家驶去。

  来到客户杨军家,顾不得寒暄,他们就手脚麻利地检查他家进户线,在没有检查出任何问题后,来到客户电表前。“您看,您家电表欠费的黄灯亮了,说明已经欠费,您稍等,我打电话联系一下。”张师傅边向客户解释边给计量业务中心打电话。

  看到笔者在为抢修人员照相,杨军以为笔者是报社的记者,便说:“你可得给这些电力师傅们好好宣传宣传啊,我们街坊四邻平时只要谁家电器有毛病,给他们打个电话准马上到,也不分节日或者雨雪天,太麻烦他们了!”

  “已经联系好了,您家欠的费我们工作人员先帮您垫付上,马上送电,不能耽误您看电视啊,不过您可得赶快把电费补交上,哈哈。”张师傅笑着向客户说。客户握着张师傅的手直道感谢。

  刚刚回到值班室,新的报修工单已经摆在桌上。笔者随即同黄师傅、牟师傅驱车来到铁路小区客户家,经查同样是因为欠费导致停电。黄师傅对笔者说,节日期间一般都不会安排停电操作,因此停电原因多为欠费导致,由于节日的特殊性,抢修人员都会为客户把电费垫付上,让客户在节日期间能够用上电,节后再督促客户将电费补齐。

  据悉,国庆节当天,共处理故障报修工单34份,当人们沉浸在阖家团聚、共享天伦和外出旅游、走亲访友的幸福和喜悦的时候,国网兴安供电公司的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确保红城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亮堂的节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