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电南瑞特高压支撑皖电东送特高压输电线投运

日期:2013-10-08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0/08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电

  9月25日,“皖电东送”淮南至上海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全线投运,该工程的正式投产,形成了国家电网“两交两直”特高压输电格局。国电南瑞自主研发的NS3000监控系统、PFS3000E保信子站成功应用于1000kV淮南站,PFS3000E保信子站成功应用于1000kV安徽芜湖站、浙江安吉站、上海练塘站。

  目前,NS3000一体化监控系统及PFS3000E保信子站已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系统运行稳定可靠,站内数据上传各级调度及时、准确,界面友好,各种高级应用深得用户好评,继特高压长治变电站站之后进一步树立了国电南瑞特高压二次设备良好的品牌形象。

  NS3000计算机监控系统面向对象技术进行系统分层分布式模块化设计,采用实时数据库与商用数据库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化监控的要求,全面提供变电站设备的状态监视、控制、信息记录与分析等功能。

  PFS3000E 保信子站是在底层可靠的监控系统平台NS3000S 的基础上开发的继电保护及故障信息管理系统。它以变电站中保护装置及故障录波器为主要管理对象,采集这些对象送出的所有信息,并加以分析处理,为用户提供告警、操作、分析、统计、查询等各种功能并且按照要求把信息送入主站,供主站调阅和操作。

  “皖电东送”工程作为我国目前投运的第一个同塔双回路特高压项目,是世界电力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我国继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之后,在国际高压输电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将进一步验证特高压交流输电大容量、远距离、低损耗、省占地的优势,对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和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