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电靖远发电公司燃料“三精”管理打响扭亏攻坚战

日期:2013-09-24    来源:电力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9/24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 发电

  中秋节期间,国电靖远发电有限公司#2机组A修后启动并网,实现全部四台机组并网运行,为冲刺全年目标开了一个好头。同时,靖远公司将燃料管理作为实现扭亏增盈的重要抓手,全面优化燃料管理流程,着力提升燃料管理水平,助推企业扭亏增盈。

  燃煤供应精耕细作。靖远公司以“降成本、调结构、保供应”为工作思路,以开展燃煤对标管理为契机,根据年度采购计划及机组燃烧情况与脱硫设备运行要求,编制合理的月度采购计划,确定煤炭采购的量、质、价平衡;密切关注煤炭市场形势,加强对煤矿、洗煤厂的市场调研,在稳定与老客户长期合作关系的基础上,拓展神华宁煤等新客户,千方百计优化进煤结构;及时调整采购计划,提高重点合同煤兑现率,确保机组“粮草”安全。

  煤质监督精打细算。靖远公司每天编制矿方煤质信息和到货数量信息,每周编写《月度燃料周指标分析》和《市场信息简报》,做到分析数据“纵向可看,横向可比”,真正起到指导和改进日常管理的作用;加大燃料监督力度,强化采制样、计量、化验等方面的工作标准,规范采制化流程,确保入厂煤检斤率、检质率达到100%;加强燃料工作人员专业培训,实行关键岗位人员轮岗制,常态化开展廉洁从业教育,营造良好的燃料管理廉洁氛围,努力降低经营风险,维护企业效益。

  煤场管理精益求精。靖远公司加强对接卸煤、输煤设备检修维护力度,及时完成设备消缺,确保来煤正常接卸,缩短接卸时间,降低二次费用;加强煤场管理,合理调整煤场库存,坚持来煤分类堆放,烧旧存新;探索多品种煤炭混合燃烧技术,实现入炉煤种的最低成本组合,在确保锅炉燃烧稳定的基础上,让锅炉由原来的“吃细粮”变为“吃杂粮”,使燃煤成本出现下降趋势,为扭亏增盈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