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国网宁夏电力着力打造城市核心区智能配电网

日期:2013-09-23    来源:电力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9/23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智能配电网

  9月22日,记者从国网宁夏电力公司运维检修部获悉,截至目前,吴忠、石嘴山、中卫城市核心区配电自动化系统主站已调试完成,接入主站终端312台,终端接入率49%.

  据该公司运维检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宁夏公司超前谋划,有序实施,城市核心区配电自动化建设工作得以长足发展。根据国网公司批复,及早启动石嘴山、吴忠、中卫城市核心区配电自动化工程建设工作,并于3月全面开工建设。

  石嘴山、吴忠、中卫城市核心区配电自动化工程覆盖城区面积151平方公里,涉及城区132条10千伏配电线路,长度1290公里,20个开闭所,133台环网柜,263台分支箱,285台柱上开关,安装DTU352台、FTU288台。为了保证配电自动化工程施工质量,确保工程有序实施,公司成立配电自动化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配电自动化建设相关事宜,组织有关项目单位和中标厂家多次召开设计联络会,确定各项目单位配电自动化工程实施方案。各单位统一配网检修计划管理,将设备的巡视、消缺、改造等工程和配电网自动化工程实施结合在一起,合理安排检修任务,避免重复停电。为了不让高热天气、用户因素、降雨降温等外界环境因素影响施工计划,各单位规范管理,在工作现场设置防雨帐篷、医药箱、配电自动化工程小“白板”等硬件设施,着重在作业环境保障、降水预防、高温降暑和强化安全措施方面不断加大力度,全方位的保障配电自动化工程作业进度。

  配电自动化项目的实施,是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和用户优质服务的有效途径。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各单位积极利用当地电视台、报社等新闻媒体,提前向广大电力客户进行公告;合理安排计划,缩短工期,尽量避免重复停电;坚持“能转则转”的原则,对“手拉手”线路有计划安排分段停电调试,负荷转供时间统一为凌晨06:00点整;结合工作性质,坚持“能不停则不停”原则,大力开展“零点作业”、“带电作业”和“分步作业”,避开用电高峰期,大幅缩短停电周期,最大限度的降低施工对周边环境及商住户正常生产生活用电的影响;工作现场贯彻落实“早计划、早准备、早出车、早开工、早送电”五个早,维护企业形象,做好文明施工。同时,制作了配电网自动化宣传展板,做好配电自动化改造期间的宣传解释工作,让广大市民理解并支持配电自动化改造,以规范的作业行为和标准的作业现场,树立良好的电力人形象。

  据悉,11月底前,该公司将完成对各单位配电自动化项目的工程验收,并申报国网公司验收。城市核心区配电自动化工程建设完成后,建设区域内10千伏线路N-1比例达到100%;配电设备自动化覆盖率达到100%,其中开闭所三遥率100%,环网柜三遥率100%,柱上开关二遥率100%,分支箱二遥覆盖率10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