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曲靖电网基建工程快速推进

日期:2013-09-18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9/18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电力

  今年1—8月,曲靖供电局先后建成投产5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其中,110千伏变电站4座,220千伏变电站1座;新建投产1座,二期工程建设4座。

  近年来,随着曲靖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用电量迅速增加。曲靖供电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电网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快速推进,2009年至今,共建成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6座,平均每年建成投产5座多。

  曲靖供电局按照政府产业发展政策的规划,根据曲靖市各地方、各行业的用电需求状况,对变电站建设进行合理布局,既有效确保对重要用户、大型工商业客户的有效供电,又将农网建设、尤其是边远农村的电力建设作为重点规划内容。2005年以来,共解决了全市15万余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高效可靠的电力供应。此外,还根据建设绿色电网的要求,积极推进清洁能源发电项目,在富源县中安镇升官坪、会泽县大海乡等风力资源丰富的地方建设风电线路。

  在变电站建设过程中,曲靖供电局按照南方电网公司、省公司统一部署,不断加强电网工程建设管理。今年3月份,成立了6个项目部,其中,3个项目部分别管理曲靖电网3个片区(曲靖、沾益、马龙片区,宣威、富源、会泽片区和罗平、师宗、陆良片区)的电网建设工程。另外3个项目部分别管理曲靖城网、宣威城网和曲靖供电局小型基建项目的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