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南京供电瓜埠所真情服务化解树线矛盾

日期:2013-09-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9/06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农电

    9月3日下午,随着一阵油锯的轰响,困扰多年的内园农村二队变下方的树木,在瓜埠供电所的真情服务下,被全部清理完毕。

    原来该所辖区内园农村二队变,一“钉子”居民用户杨某为了拆迁时能多捞点“外块”,不顾该所工作人员的安全宣传与劝阻,偷偷在线路下种植10多棵香樟树。树木目前长势旺盛,已严重影响该低压线路的安全运行。瓜埠供电所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说明树木种在线路下方的危险性。但该户置之不理,扬言要想清除,必须要给予每棵800元的陪偿。杨某的漫天要价,导致该处树木一直得不到清理。

    今年夏天遭遇了多年不遇的高温天气,居民客户的用电量不断攀升,“钉子”户杨某也不例外。

    7月10日12:20,气温高达38度,杨某打来报修电话,称家里无电,该所工作人员立即赶到该户,发现是因为家庭用电荷增大导致内部线路烧坏。原本不在服务报修范围的工作,但该所抢修人员二话没说,冒着高温义务为其更换导线,恢复正常供电。

    8月5日10:50,杨某又打来电话,称家里厨房无电,无法做饭请来人帮助查修。家庭内部故障本应由用户自行解决,但该所本着真情服务用户的精神,毅然委派工作人员上门义务修复,使该户厨房恢复正常用电。

    8月30日,该户又向供电所打来电话,请求供电所帮助他家内部更换陈旧导线。该所再次义务服务,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杨某家,处理更换家庭内部导线。

    瓜埠供电所的一次次真情服务深深地打动了杨某。9月3日,当该所工作人员再次登门要求清除线路下方香樟树时,杨某不好意思的说道:“你们供电部门的真情服务让我心服囗服,我在线路下种的12棵香樟,你们都给清理吧。”

    据悉,该所这种赤诚的真情服务,感动了一个个象杨某这样的用户,化解了一处处线树矛盾。截至目前,该所共清除线路下方树木60余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