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了解清洁电能 提倡清洁电能

日期:2008-06-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08
06/07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电能 北京 世界环境日

    5月31日下午,北京大学校园里,一排“健康、和谐、电让生活更美好”宣传展板,吸引了往来学生驻足。“6·5”世界环境日前夕,由北京市电力公司与北京大学、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宜居城市,绿色奥运——青年在行动”第三届国际大学生环境论坛暨市长论坛在北京大学举办。

  本次论坛契合今年世界环境日我国的主题“绿色奥运与环境友好型社会”,设有“电能应用与环境友好型社会”、“发展低碳经济,打造宜居城市”等5个分论坛。活动期间,北京公司代表通过主题发言,全面介绍了电能作为清洁能源的特点,以及电网企业为履行环境保护社会责任、服务绿色奥运所做的工作。

  清华大学教授、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何金良的主题发言,对工频电场和磁场对人体的作用进行了分析论证。清华大学电机系教授曾嵘介绍了中国输变电技术的发展及电磁公共安全性问题。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姜克俊从政策层面讲述了电力发展对节能减排、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性。

  论坛的互动环节围绕电网规划建设、电网企业开展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工作等主题组织了讨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