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国网宁夏电力电网限流装置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日期:2013-08-28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8/28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网

    8月22日,由国网宁夏电力公司负责完成的国家电网公司重大科研项目“快速开关型零损耗330千伏电网限流装置研制”科技成果通过了由宁夏科技厅主持的科技成果鉴定。

    由中科院院士周孝信等资深专家组成的鉴定专家委员会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项目根据宁夏电网乃至全国电网限制系统短路电流的迫切需要,在国际上率先开展了快速开关型零损耗330千伏电网限流装置研制,填补了该领域国际空白,快速限流技术居于国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并建议加快研究成果在宁夏和全国电网的推广应用。

    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本着稳妥的原则,国网宁夏电力先行按照宁安330千伏变电站的系统结构参数进行开关型零损耗330千伏电网限流装置的研制,历时两年,先后完成了装置定型设计、高速开关的西高院型式试验等。

    快速开关型零损耗330千伏电网限流装置主要由限流电抗器、智能高速开关、短路电流快速识别控制器以及高压平台供能设备等构成。正常运行时,智能高速开关处于闭合状态,限流电抗器被短接,装置有功和无功损耗为零。一旦发生短路故障,智能高速开关在20毫秒之内动作将限流电抗器投入,把过高的短路电流限制到系统断路器可以安全开断的水平上,避免超标的短路电流造成断路器开断失败、电气设备受冲击的情况出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