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南京供电江宁所保障青奥体育公园赛事

日期:2013-08-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8/26
2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农电

    位于南京江宁的方山体育训练基地掩映在苍翠的方山脚下,距市中心区25公里,与青奥体育公园同为距主城区较远的比赛场馆,承担射击和飞碟赛事。它没有奥体中心大,没有五台山体育中心历时久,保电工作也不是最繁杂,但因驻守着一群可爱的保电队员,而有了自己独特的故事。8月20日,笔者驱车到现场,目睹和倾听这些如珠串般晶莹闪亮的小故事……

    供电Safe  and  Security(安全又可靠) 中外运动员齐赞好

    在赛场外,刚获得了女子飞碟双向金牌的贵州15岁小将车雨霏正抱着饮料,为队友鼓劲。问及比赛休息室、餐厅的供电水平,她笑着表示:“很好!”“南京这么热,幸好有空调。我们射击运动员的眼睛不能见强光,这里的灯光很柔和。”车雨霏说,“最棒的是有好多电源接口,手机充电很方便。”

    挂钩用检员谈伟告诉笔者,方山基地原由110千伏天井山变电站引出的双路10千伏架空线供电,不符合双电源供电要求且容量不足,于4月申请由2000千伏安增容1260千伏安。但因自身协调原因,场馆改造基建施工开展较晚。为了保证电力配套施工“跟得上”,供电人员在基建施工时即配合施工单位勘察选址、制图审查,确定从110千伏洋桥、方山变电站各引出一路10千伏全电缆进线。7月中下旬,土建一结束,电力配套施工立即展开。由于准备充分,供电人员1周完成了近2个月的工作,新上的2台630千伏安的配变,满足了场馆南北赛区用电需求。之后,谈伟他们又协调指导场馆改造配电所,指导值班电工日常操作和故障处置。8月7日,场馆内、外线改造竣工。基地工程科科长孙晓平说:“供电公司领导、职工给予了很大支持,否则我们对办好赛事不可能这么有把握!”

    斯里兰卡选手BETHGE WALAUWE对南京天气的评价是“too hot”,但谈到Power Supply(电力供应),这个男孩子竖起了大拇指:“Security(安全)!”

    每天来回3小时  打完吊瓶再上阵

    赛前3小时到赛后3小时是保电人员的重点值守时段。他们半小时巡视一轮,15分钟抄一次负荷,15平方米的驻点小屋里人出出进进,5张椅子20多人轮流坐。

    南京江宁供电营业部营销主任沈浩带着保电队员巡视回来,取下安全帽,额上汗珠豆大,笔者赶紧递上矿泉水。沈浩家住城区北京西路,因担心上班高峰期堵车,他放弃开车,选择坐地铁。如果上午有比赛,为了赶上开工会,沈浩6点多就得出门了,从公交倒地铁1号线,再转地铁南延线,最后步行,一趟近1个半小时。

    笔者正感慨他的辛苦,沈浩摆摆手说:“没什么,大伙儿都很辛苦。配电所里原来没装空调,8月头大伙儿闷在里面排查隐患,一个接一个地发烧。谈伟烧到了39℃,但他一天也没休息,上午挂水下午就赶来了。”“大家都在忙,咱们营业部的陈书记发烧了还守在现场,我怎么好躺着。”谈伟不好意思地笑着说。

    笔者顺着运动员休息室、医疗室、室内瞄靶训练室一路过来,看到这些场地外挂着制冷输入功率10.65千瓦的大型风冷单元式空调机组室外机。“空调负荷是主要耗电设备吧?”笔者问。“是啊,共10处室内场所的空调、照明用电负荷达400千瓦。飞碟发射架和记分牌也绝不能断电,因此7组不间断电源和电源自动转化开关是我们巡视的主要节点。”沈浩答道,“工作量虽大,但隐患得靠‘挤’。一旦发现危险点,当天必须整改完毕,绝不留过夜!”

    奉献与互助  保电支援者的志愿精神

    转眼到了中午,一名保电人员从场馆方领来了盒饭,保电队员以腿为席,大口吃起来。“徐州团队的人还在外面巡视,我们快点吃完好去换他们。”谈伟说。笔者看菜盒,萝卜、青菜和鱼,看上去不怎么让人有食欲。“这里130多个参赛选手,加上工作人员、志愿者,总共上千人,光备饭就挺不容易了,我们不挑。”前来支援的徐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刘诚说。

    谈伟等人很快吃完便出去换人了,徐州供电公司驻点负责人庄若海给笔者讲了一段小插曲下饭。上周,铜山区供电公司员工郭军港在驻地拾到一部触屏手机。“看样子挺新的,少说值2000多元吧,他立即交给宾馆保安了。”庄若海说。笔者最终都没有见到这位50岁的可敬的郭师傅,他一定在训练基地的某个角落里默默尽着供电人的职责。

    问及加班夜宵,庄若海说:“南京公司党委书记来看望我们,送来八宝粥、矿泉水,加班我们不怕饿肚子。”“相互关心是应该的。你看场馆里贴的志愿服务精神条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我们来‘支援’场馆保电,也是‘志愿’者嘛。”南京供电公司挂钩负责人陈方来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