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萧山电网"充电"农村清洁可再生能源利用

日期:2013-08-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8/26
2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可再生能源

    “光是这140盏太阳能路灯,一年就能节约2万元左右的电费。”8月23日,在获悉被纳入杭州市2013年度第一批农村清洁可再生能源利用工程综合示范乡镇后,萧山区靖江街道负责人高兴地算起了“省电帐”。

    据悉,今夏以来,国网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积极发起“绿电”行动,联合萧山区农业局等政府部门,加大农村地区清洁可再生能源利用以及发电并网技术的应用推广。目前,靖江街道的这一农村清洁可再生能源利用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721万元,经测算可年减少350吨标煤用量,减排二氧化碳910吨。

    听说村里用起了新能源,尝到了甜头,一些企业也不甘落后,抓紧建设新能源工程。日前,萧山区供电公司接到了浙江惠丰养殖有限公司沼气工程并网发电的申请。为此,该公司多次实地踩点调研,不断优化《沼气发电工程接入系统设计方案》,将新建3200立方米的厌氧池以及600立方米的贮气柜,配备发电机组及余热利用系统。针对机组发出的电压等级只有0.4千伏这一特点,供电人员专门帮助其设计了合理的升压接入方案,顺利解决了“沼气电”与10千伏电网“无缝对接”的难题。项目建成后,养殖场的猪粪可收集到厌氧池,经厌氧池处理后产生沼气、沼液和沼渣,沼气用于发电,预计年处理污水29.2万吨,年产沼气40万立方米,可产生“绿电”170万千瓦时,可供1232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使原本令人头疼的猪粪“放光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