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山东梁山供电安全纠察队基层查安全隐患

日期:2013-08-26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8/26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安全

    8月25日,山东省梁山县供电公司安全纠察队队员来到10千伏拳东线线路改造施工现场,对其安全状况进行检查。

    现阶段工程进入施工高峰期,现场作业点多面广,施工人员多,危险作业多,加之天气炎热,很容易使人思想松懈,麻痹大意。为防止人身、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和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出现“只讲工程进度,不顾施工安全”的现象,成立安全纠察队,下基层查找安全隐患。事先掌握每个施工作业现场位置、作业任务、参加人数等情况,采取“定点查”和“突击查”相结合的方式,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突然“袭击”作业施工现场,监督、检查现场安全施工状况,检查“两票”填写、安全措施落实、人员精神状态,以及安全工器具、劳保用品是否合格和使用等情况。对现场全过程安全监督,发现违章行为进行拍照、摄像。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现场违章人员和施工负责人,并要求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施工现场安全。

    另外,该公司要求在变电、配电线路和农网施工一线,注意不同安全细节,结合现场作业任务观察、作业前风险分析等形势,认真查找作业活动中人的不安全行为,设备、设施的不安全状态,以及管理、制度、流程上的缺失,突出人身安全为主。还要求坚持“检查与整改并举”的原则,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分解,细化责任、强化措施,做到定人、定时进行整改,还将检查中发现的缺陷、隐患,建档立卡,从而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防范能力,确保人身及设备安全。

    目前,该公司开展安全纠察210次,审核工作票107份、操作票234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50余处,为公司安全生产“可控、在控、能控”奠定坚实基础,有效促进了企业安全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