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未来五年国家电网投亿资建特高压电网

日期:2013-08-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3
08/26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建设

据悉,从2013-2017年,国家电网将投入6200亿元建设特高压智能电网,被称为“三纵三横一环网加上13条特高压直流线路”,以将西南的水电和西北的风电传输至东部。到2020年,国家电网将建成“五纵五横”特高压网架和20回特高压直流工程。

国家将投6200亿建特高压电网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策划部副主任张正陵向媒体表示,发展特高压不亚于中国的一场能源 革命,考虑到国情,特高压(UHV)智能电网对于中国电力发展是“必须的”,未来五年国家电网将投入6200亿元人民币建设特高压电网。[详情] 
5年内投6200亿 国家电网拟建特高压智能电网

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张正陵8月21日表示,特高压智能电网对内地电力发展是必须的,未来五年国家电网将投入6200亿元人民币,建设20条特高压线路,以将西南的水电和西北的风电传输至中国东部。张正陵表示,发展特高压电网不仅是技术革新,还可实现远距离运输,解决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开发和利用,且能改善当前中东部面临的严峻环境压力。 [详情]   

特高压投资有望扩大 智能电网走强可预期

近日,国家电网发展策划部副主任张正陵向媒体表示,发展特高压不亚于中国的一场能源革命,未来五年国家电网将投入6200亿元人民币建设特高压电网,到2020年,特高压输电功率将达到2.1亿千瓦,将比目前的7000万千瓦高三倍。[详情] 
特高压投资加速智能电网概念
特高压投资加速智能电网概念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张正陵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特高压(UHV)智能电网对内地电力发展是必须的,未来五年国家电网将投入6200亿元人民币,建设20条特高压线路,以将西南的水电和西北的风电传输至中国东部。发展特高压电网不仅是技术革新,还实现远距离运输。

解决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开发和利用,且能改善当前中东部面临的严峻环境压力。所谓特高压电网是指交流1000千伏、直流正负80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的输电网络,它的最大特点是可以长距离、大容量、低损耗输送电力。 [详情] 

电力供需平衡依赖特高压跨区输电

今夏,全国多地持续高温带动用电负荷快速增长,7月份,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华北、华东、华中、西北4个区域电网及21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纪录。尽管形势严峻,但高温并未造成电力供应严重紧张,政府部门也未发布夏季高温电力缺口重大警告。[详情] 

国网规划在未来五年投资6200亿元用于建设特高压智能电网,共建成20条特高压线路,特高压设备的龙头企业必将首先从中受益。此外,各地的配网自动化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值得大家关注。

微博热议

光伏第三只眼(http://weibo.com/u/2964843035): 国家电网领导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轻轻淡淡地表示,未来五年国家电网将投入6200亿,建设20条特高压线路。看来已经逝去的铁道部是国家电网的偶像和榜样。特高压电网不就是特高速铁路网的兄弟么?当绿皮车还在全国慢走的时候,我们就开始了全世界最先进高铁线路的建设。托制度的福,都是优越性惹的祸呀。

知行合一真难(http://weibo.com/u/2636297821): 四机构高位加码许继电气。我国将投6200亿建特高压智能电网,受此消息提振许继电气周四涨停。四机构席位与一家证券营业部合计买入1.66亿元,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输变电装备制造和系统集成企业之一。该股近三个月在历史前高(复权)上方展开上升三角形整理形态,周四放量涨停创出历史新高,后势继续看涨。

努力只为收获(http://weibo.com/u/1907836513): 我国将投6200亿建特高压智能电网,受此消息提振许继电气周四涨停。龙虎榜上,四机构席位与一家证券营业部合计买入1.66亿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22%.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输变电装备制造和系统集成企业之一。

【相关阅读】 ·国家电网一特高压方案
·
福建经研院战高温全力推进特高压建设
·
能源局赴鄂调研特高压输电价格
·
特高压是弥补华东电力缺口的正确选择
·
平高电气特高压提振业绩 产品全面拓宽
·
福建经研院召开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