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9大电力公司未达成二氧化碳减排目标

日期:2013-08-20    来源:和讯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8/20
12: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二氧化碳

    近日获悉,除冲绳电力以外的日本其余9家电力公司未能实现至2012年度的5年间将二氧化碳年平均排放量削减至1990年度80%的目标。据日本电气事业联合会统计,包括冲绳电力在内的10家电力公司总减排率仅为2.6%。

    这主要是因为2011年3月福岛核事故发生后核电站停止运转,导致二氧化碳排量较多的火力发电增加。此外由于业绩恶化,协助他国二氧化碳减排的排量交易规模未能扩大,从而无法以此填补缺口,使现状雪上加霜。

    根据《京都议定书》,日本需履行6%的减排义务。尽管电力目标未能达成,但仍有可能成功履行这一义务。不过,日本电力行业的二氧化碳排量约占所有行业的三分之一,在全球变暖恐将导致气候异常加剧的背景下,这可能对今后日本经济界减排目标等相关对策造成影响。

    从各公司来看,东北、北陆及四国3家电力公司未减反增,出现了3.2~4.9%的增幅;北海道、东京、关西及九州4家公司减排率为0.8~5.1%;对核电的依赖度较低的中部和中国电力公司分别减少12.9%和13.4%;而没有核电站的冲绳(目标为3年平均)达成了20%的减排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