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大连电力企业电力机组脱硫率为97.3%

日期:2013-08-14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8/14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机组

    据悉,大连共有十八家电力企业,年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5.32万吨,占全市排放量的40.8%.电力脱硫脱硝工程能大幅减少二氧化硫与其他污染的排放量,所以,大连市的电力企业大多使用了脱硫改造工程,目前,大连市电力机组脱硫率为97.3%.

    据悉,电力企业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排放有量大、污染源集中、浓度大等特点,所以,电力企业为重点整治对象。减排氮氧化物形势非常严峻,电力脱硝也成为污染物减排的重要任务。

    依照省政府和市政府所签署的相关责任书,大连市应在2014年年底前完成全所电力企业的改造工作,共牵涉八家含企业的二十四个脱硫升级改造项目、十二家企业的三十五个脱硝项目,其中,今年内应完成对三家企业十个脱硫项目与四家企业的九个脱硝项目。如果所有电力企业的脱硫与脱硫均达到相关标准,那么预计年减排二氧化硫达一万吨,减排氮氧化物达二万吨。

    截止日前,大连市仅有华能大连电厂、国电电力压河电厂等七家脱硫设备开始运行,也能达到相关标准要求。其脱硫装机总容易为418.2万千瓦时,占全部机组的83.9%。大连市只有大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华能大连电厂等六家企业脱硝设备能达到相关要求,此些脱硝装机总容量则占全部机组的48%。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