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黄梅公司凌晨抢修送清凉

日期:2013-08-14    来源:黄梅县供电公司供稿  作者:程耿

国际电力网

2013
08/14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 农电

    国际电力网讯:“是供电所吗?我是白马村的村民,我们这里突然都停了电,你们快过来看看吧!”8月10日凌晨4时30分,黄梅县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抢修班班长黄选宇被一阵急促的报修电话惊醒。

    抢修就是命令。此时天还没亮,但室外温度已经接近30℃,决不能让居民在闷热中迎来新的一天。他们立即喊醒了值班人员黄国池、王俊、程耿并火速出发,查找故障原因。

    “这么热的天,没有电,连个安生觉都睡不成呀!” 抢修人员刚走到白马村村口,就有几个的村民七嘴八舌地围了过来。

    “立刻巡视检查!”黄选宇的话刚落音,大家便开始行动起来了。

    “呦、是6号杆上三相四烧断了一根线”,线头还半挂在电杆上哩,由于断线继而引发了该台区跳闸了3个小组停电。

    找出故障地点后,黄选宇对几个村民说:“谢谢你们及时报修,这大热天的,电很重要,我们马上抢修,尽快供上电,请大家放心!”

    随即,他们不顾蚊虫叮咬和满脸的汗水,迅速拆除烧断的旧线,重新引接……

    抢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大滴汗水顺着他们的脸颊滑落,可他们依然全神贯注,毫不松懈。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东方渐渐露出了鱼肚白,新的一天悄悄来临。而在故障现场紧张作业的抢修人员已是汗流浃背,抢修人员大家心里都清楚,炎热的天气,早一分钟恢复供电,就早为农民送去一丝清凉。经过1个半小时紧张有序地抢修,终于消除了故障,线路又恢复了正常供电。

    “来电啦,来电啦”,村民们高兴地相互转告,在场的几名村民都情不自禁的鼓起掌来。打电话报修的种瓜专业户程大伯特地从瓜地里送来了西瓜,抢修队员们笑着谢绝了,迎着初升的太阳走向下一个工作地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