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五凌电力三板溪电厂提前5个月完成年度发电计划

日期:2013-08-09    来源:五凌电力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8/09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厂

    截至8月1日零时,五凌电力三板溪电厂累计年发电量达20.90亿千瓦时,完成年度发电计划的100.1%,提前5个月完成年度发电计划,同时期耗水率、综合厂用电率、机组利用小时数、等效可用系数均优于历年。入汛以来,电厂成功拦洪错峰8次,为下游拦蓄洪水量11.02亿立方米,为下游电厂补偿水量7.96亿立方米,补偿电量达1.63亿千瓦时,增加收入近5000万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促进了公司利益最大化的实现。

    今年以来,该厂以“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评级”检查为契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完善了电厂安全生产体系与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建立电厂“大安全”理念,保持安全生产“高压严管”态势,确保管理全覆盖、责任真落实。上半年落实自查、上级检查整改要求9次,共完成各类不符合项整改169项,其余项目已制定整改计划与防范措施。

    抓班组建设,提升班组管理水平。自3月份运维班组成立后,该厂积极推进班组建设活动。通过编制发布运维小指标竞赛办法,做到绩效兑现,有奖有罚,建立全员岗位履职对标标准并全面开展履职对标工作,上半年电厂计划工作完成率同比提升12%,班组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为保证经济运行,争取多发电、发好电,该厂以“对标”为载体,结合年初公司下达的各项生产指标,每月对全厂经济指标、机电设备运行技术、水库运行、可靠性管理指标等进行全面分析和总结,确保机组在最优状态下运行,最大限度降低成本,提高运行效益。实施精细化调度,要求水库调度人员预报和调度好每次降水,要求调度主管密切保持与集控中心、网调联系沟通,最大程度保证发电计划的合理性,尽量保持机组在最优工况及最低耗水率下运行,充分发挥机组优异的调峰性能。同时,抓好员工培训,实现了运维专业融合,不断提升员工素质,做到“创效益”、“育人才”两手抓、出实效。 在3月份的机组检修和线路检修过程中,运维分部专业人员打破专业界限,顺利的进行机组、线路安措布置工作,操作合格率100%,实现了运维合一的平稳过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