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法国电力集团近日宣布退出美国核电市场

日期:2013-07-31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7/31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核电市场

    作为世界最大的核动力电力生产商,法国电力集团(EDF)近日宣布退出其与美国Exelon合资运营的5个核电站项目,全面退出美国核电市场

    金融时报消息称,EDF首席执行官Henri Proglio表示,“因为页岩气的发展致使核电站在美国电力市场竞争力明显下降,而且页岩革命前景将完全有利于燃气发电,美国核电市场前景并不乐观。”

    EDF在法国拥有58个核电站,原计划在美国建立4个新的核电站,并与Exelon成立合资企业经营5个核电站。但随着美国页岩气的发展,EDF认为新的核电站投资回报率极低,而正在运营的核电站的收益也远低于集团的预期。

    Henri Proglio表示,EDF将在2016年至2022年里,使用认沽期权出售其与Exelon合资企业中49.9%的股权。

    对于EDF在英国建设的新核电站项目,Henri Proglio声称未受到任何影响,他表示,“页岩气对英国的影响有限,对核电站没有显著影响。我们将继续与英国政府合作,期望在今年年底就构建新的核电站做出决定。”

    得益于去年欧洲遭遇寒冬,EDF年度财报高于预期6%.但其业务已经受到集团两个大客户——日本和德国退核的影响。同时欧洲经济依然疲软,EDF上半年业绩并不理想。EDF财务总监Thomas Piquemal表示,“EDF大工业客户用电量在上半年已经下降了10%,6月用电量在已经下降的基础上又适度的减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