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欣意公司成功研发稀土高铁铝合金电力电缆

日期:2013-07-31    来源:中国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7/31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缆

    7月25日举行的石家庄电缆导体新技术应用推广会上,河北欣意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意电缆)通过弯折、电阻、拉伸及阻燃耐火等试验,现场比较铝、铜与铝合金导体性能,推介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稀土高铁铝合金电力电缆导体新技术。

    欣意电缆总裁于贵良介绍称,公司成功研发的稀土高铁电力电缆采用30多项专利技术,通过添加微量稀土、铁等元素,经过特殊工艺处理,使产品在使用寿命、导电性、抗腐蚀性等方面均优于铜电缆,实现了电缆行业“以铝合金代铜”的重大突破,该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且性能好、价格低、应用广泛。

    安徽欣意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稀土高铁铝合金发明人林泽民表示,铝合金电缆制造技术长期被美国南线、加铝、尼克森3家公司垄断,欣意集团经过多年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工艺,成功研制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稀土高铁铝合金电力电缆,成为全球4家铝合金电力电缆专业制造商中唯一的中资企业。欣意牌铝合金电缆分别通过美国UL、加拿大CUL等多国认证,连续8年出口美国23个州,无一例质量事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