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刘振亚会见赵焕益建设特高压电网是关键

日期:2013-07-25    来源:国际合作部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7/25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电网

    7月24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在北京会见了韩国电力公社社长赵焕益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刘振亚介绍了中国能源资源禀赋和电力发展现状,指出以电力为中心转变能源发展方式的关键在于建设特高压电网。他说,特高压交直流输电技术是革命性的,具有里程碑意义,不仅对于解决中国国内的能源发展问题意义重大,还能用于构建跨国跨洲电网,将给全球能源优化配置、保障能源安全、促进清洁能源开发带来重要变革。他说,韩国一次能源缺乏,双方可以考虑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深化在特高压输电领域的合作,以更好地解决韩国能源问题。

    赵焕益说,国家电网公司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电网系统和世界领先的电网技术,在世界能源领域具有显著的影响力,值得韩国电力公社学习借鉴。他说,韩国电力缺口严重,且电价较高,从长远看,在东北亚地区建设超级电网,推进中韩联网,对于解决韩国能源电力发展问题意义深远。国家电网公司与韩国电力公社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今后能在特高压输电技术、智能电网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韩国驻华使馆公使参赞金荣三、韩国电力公社北京支社社长康宪、世界能源大会组委会部长朴星澈,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国际合作部主任杜至刚,公司发展策划部、国际合作部以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