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史玉波要求全力以赴协调地方电力企业抗震救灾

日期:2008-05-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电监会

国际电力网

2008
05/21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史玉波 电力企业 抗震救灾

电监会四川抗震救灾保电工作指挥部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协助电力企业开展电网抢修恢复工作,协调有关单位开展水电站大坝除险加固工作,特别是针对重灾区的地方电力企业自救困难、抢险任务艰巨的问题,重点把协调电力行业对口支援的工作落到实处。

    5月18日和19日,电监会四川抗震救灾保电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史玉波两次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部署抗震抢险保电工作。史玉波强调要按照“急灾区所急,急电力企业所急”的原则,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对于对口支援的物资,要跟踪其使用情况,真正发挥好支援物资的作用。同时密切关注近期可能发生的强降雨天气,高度重视水电站大坝安全工作,重点追踪,严密观察。

    5月19日上午,地处重灾区青川县传来喜讯,经青川县电力公司全力抢修,供区内除3个乡镇因道路不通无法抢修供电外,其余10个乡镇已通过柴油发电机对居住点供电;3座35千伏变电站除一座因道路不通无法抢修外,其余两座经抢修已可带电。青川县电力公司为地方电力企业,在抢修中面临着严重的物资短缺问题。闻讯后,电监会四川抗震救灾保电工作指挥部紧急协调调动柴油发电机、电气设备和电缆电线支援青川,还为抢险队伍送去了急需的食物和帐篷。

    此前,电监会四川抗震救灾保电工作指挥部还协调解决了卧龙自然保护区的用电问题。为救助保护区内的大熊猫,指挥部决定从已下达的南方电网公司捐赠的救灾物资中紧急调配了5台24千瓦和5台5千瓦柴油发电机,交由四川省林业厅紧急运往卧龙自然保护区,供救灾应急用电。这批援助物资及时解决了保护区的燃眉之急,卧龙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十分感激。

    电监会四川抗震救灾保电工作指挥部积极协调电力企业对口支援

    针对重灾区的地方电力企业自救困难、迅速恢复供电困难的问题,电监会四川抗震救灾保电工作指挥部突出重点,深入灾区,迅速摸清了重灾区地方电网和电力建设企业电力抢修物资的需求情况,积极协调电力行业对口支援工作。重灾区地方电力企业和在川电力建设企业非常感谢电监会和对口支援企业,他们认为指挥部急灾区所急,为他们解决了最迫切的问题;对口支援企业也认为这种方式使救灾物资能够迅速准确地送达受灾企业,效果好。

    19日,指挥部紧急安排了南方电网公司对口支援受灾严重的地方电网公司和电力建设企业50台应急柴油发电机(总容量 649千瓦)和1286顶帐蓬,直接送到受援单位。

    目前,指挥部正进一步落实对口支援的电力企业和应急抢险物资(配电变压器、线材、金具、电线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