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省电力公司完成光传输网工程建设任务

日期:2013-07-17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7/17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建设

    河南省电力公司作为大容量骨干光传输网工程的参建单位,全面完成18个站点23套设备安装和5项配套工程建设任务,并在7月16日举行的国家电网公司大容量骨干光传输网工程投产仪式上作代表发言。

    大容量骨干光传输网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十二五”通信网规划重点项目,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工程所有建设工作已全部完成。河南电网地处中原,是西电东送的重要通道,交直流特高压先后在此落地。电网的区位优势决定了河南在大容量骨干光传输网工程中处于南北交汇、东西贯通的重要地位。

    省公司作为大容量骨干光传输网工程的参建单位,在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和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质量、进度”两条管控主线,按照“建设好、运维好”的工作目标,实施项目管理团队化、项目管控流程化、项目建设标准化,主动作为,紧密协同。

    面对工程项目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省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了公司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和科技信通部、运维检修部、省信通公司及12个市供电公司相关人员组成的项目实施团队。根据工程总体设计方案,积极与国网总部、华中分部和设计单位沟通,梳理分析建设需求,确定配套建设项目,落实配套资金,提前完成卫辉、塔铺、获嘉、邵陵等6个站点的配套建设任务,保证设备供电电源、机房运行环境、互联光缆通道等满足工程投运要求。

    针对工程建设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省公司牢固树立“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的工作理念,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强化紧密协同,确保项目推进不缺位、不脱节。同时,强化施工管理,实行项目经理责任制,优化施工方案,提出并采纳优化建议20余项,监督施工质量,保证设备安装质量;坚持施工、验收、整理“三同时”原则,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关口前移,提前做好各项生产准备工作。

    大容量骨干光传输网工程的建成投运,对省公司通信安全运行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省公司表示将深入开展信息通信系统安全大检查活动,落实信息通信“双二十条”反事故反违章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大容量光传输网安全稳定运行,全面完成迎峰度夏信息通信保障任务和年度各项重点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