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会议展览 » 会展动态 » 正文

中国清洁电力峰会能源论坛在京举行

日期:2013-07-16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7/16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电力 能源

    7月3日,“中国清洁电力峰会能源论坛——先进科技助力中国未来能源发展”在北京举行。

    此次论坛共有8位资深业内人士参与圆桌讨论,他们分别是: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学会理事长石定寰,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欧阳昌裕,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杜邦公司电子与通讯事业部大中国区总裁郑宪志等。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顾问王永干客串了论坛主持。

    与会专家围绕中国应如何应对清洁能源当前的“成长烦恼”、如何借助科技解决行业瓶颈、如何提高政策的预见性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以问题较为突出的光伏和风电行业为例,对科技如何改变清洁能源发展路径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

    虽然中国2011年对清洁能源的投资以高达520亿美元的总额位居世界首位,中国已是世界最大的风力发电国家之一,在太阳能领域已居于全球领先地位,然而在当前全球能源新格局下,通过科技创新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并促进切实可行、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的开发,已成为各方的普遍共识,这将极大地考验着决策者、科学家、社会各界及企业间的协作能力。

    与会专家呼吁,对中国能源需求负有责任的各方需要通力协作,推动相关政策出台,健全融资机制,以促成科技创新转化为可被利用的新能源。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必须兼具经济可行性和环境友好性,中国应借助科学提高可再生能源的经济可行性,如此才无需再可持续性和经济发展之间进行“鱼”或“熊掌”式的选择。

    以杜邦公司为例,其通过与中国合作伙伴紧密协作而创建的解决方案,不但减少了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更提高了能源使用效率。据悉,杜邦公司是除太阳能电池组件中的硅片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材料供应商。

    据悉,自1975年以来,在全球已安装的4亿个光伏组件中,超过半数使用了杜邦的材料,并在世界各地安装的光伏系统拥有超过5万亿个组件日照时数的户外实绩。在过去的12年中,杜邦公司几乎将电池转换效率提升了一倍,并以超过30年实绩验证的背板保护材料为光伏系统提供更高的可靠性和更长的使用年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