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秦山核电站扩建项目核岛负挖工程启动

日期:2008-05-20    来源:中国工程机械信息网  作者:中国工程机械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08
05/20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秦山 核电站 核岛

    我国首座国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扩建两台百万千瓦机组核电项目核岛负挖工程近日启动,这标志着这座我国自主设计、建设和运营的核电站的扩建工程已正式进入前期准备阶段。这是记者从中核集团秦山核电公司获悉的。

  记者在秦山核电站西侧的方家山厂址看到,数十台挖掘机正将一铲铲土石装入运输车。因为安置核反应堆的核岛有一部分需安装在水平地面以下,负挖就如同为高楼浇筑地基前需要开挖基坑一样,是核岛建设中的重要施工关节点。

  据秦山核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方家山核电项目的前期工作已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和厂址安全分析报告也已通过环境保护部评审。预计核岛负挖工程将于2008年7月底结束,并在今年岁末具备正式开工条件。

  方家山扩建项目使用国际最成熟且应用最广泛的二代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计划工期60个月,预计其1、2号机组将分别于2013年底和2014年10月正式投产。届时,秦山核电公司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30万千瓦,每年向华东电网输送的电力超过160亿度。

  秦山核电站目前营运一台30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方家山扩建项目竣工后,秦山核电站将形成一台30万千瓦机组和两台100万千瓦机组的“1+2”群堆运行格局,其营运管理也将实现从原型堆到商业堆的重大跨越。

  在我国今年初的雨雪冰冻天气中,核电对交通运输依赖小的优势明显体现。据核电专家介绍,一座100万千瓦核电站每年只需30吨核燃料。此外,核电站还通常建于电力负荷的中心位置,接入电网中心的输电线路较短,因此受线路故障的影响也较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