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大亚湾及岭澳核电站已完成大部分安全提升

日期:2013-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7/11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安全

    第九届广东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核安全谘询委员会主席何钟泰10日在香港披露,日本福岛核事故后,广东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进行的安全提升建议大部分已完成。

    何钟泰当日向传媒汇报,自去年11月至今年6月,两间核电站六台机组都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没有发生国际核事故分级标准一级或以上的事故,安全生产处于国际水平。

    何钟泰说,日本福岛核事故后,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提出共17项安全提升建议,目前已完成10项,相信余下的7项亦会于今年内完成,“用了两年的时间,速度快得惊人。”

    第九届广东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核安全谘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0日在大亚湾召开,会议后,何钟泰连同委员会副主席李焯芬及其他委员在香港会见传媒,汇报工作进展。

    根据委员会汇报,日本福岛事发生后,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的运营公司为加强核安全管理,持续提升核安全水平,成立了“福岛核事后安全改进项目组”,并制订了短期、中期和长期策略,统筹福岛事故后的安全改进行动。

    根据汇报,广东大亚湾核电站1号机组自2002年1月12日以来,已连续实现11年没有发生非计划自动停堆,截至今年6月30日已安全运行3880天,继续在法国电力公司(EDF)统计的国际同类型64台机组中排名第一;岭澳核电站一期1号机组也实现安全运行2757天,在64台机组中排名第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