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学者研究发现福岛核电站事故引发生物变异

日期:2013-07-1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7/11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生物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7月10日消息,自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严重事故以来,外界对核电站事故所引发的各方面影响猜测不断。最先获得证实的是福岛县当地农牧用地已因受到严重核辐射而基本荒废;随后,检测证实回游福岛海域的鱼类受到不同程度辐射。现在,日美两国科学家经过跟踪研究发现,就连天上飞过的鸟类也有可能难以幸免。

    据日本共同通讯社消息,美国科学家蒂莫西。穆索在7月8日召开的购机分子生物进化学会上称,核电站事故释放的放射性物质可能导致鸟类遗传基因产生变异。

    这一研究结果是由日美两国科学家共同研究所得。科学家们对家燕等鸟类及蝴蝶等昆虫进行了跟踪研究。结果发现,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释放出来的放射性物质有可能导致鸟类和昆虫发生变异。为此,科学家们向国际分子生物进化学会递交了研究报告,并详述了展开调查的必要性。

    蒂莫西·穆索教授长期从事放射性物质对生物影响的研究。1986年,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严重泄漏事故后,蒂莫西。穆索教授经过一定时间跟踪研究发现,曾经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附近生活过的家燕出现了一部分羽毛变白的变异,经过仔细检查,还发现遭受过核辐射侵害的家燕体内出现肿瘤变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