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金华电业局多措施防汛保供电安全

日期:2013-07-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7/02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业局 安全

    6月28日,浙江金华大部地区雨下不止,特别是西北部山区暴雨如注,一条条“黄河”甩着泥浆在山间奔腾,冲刷着山沟和农田。当日,兰溪市供电局4名配网运检工作人员身穿雨衣,对兰江沿岸的一处电杆加固后,又前往附近的排涝站,继续开展用户设备巡查。

    6月23日至今,受梅雨带影响,浙江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天气。6月26日12时,浙江省气象台启动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根据预测,后续几日还将出现区域性大雨暴雨天气,局部地区易引发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连日来,金华电业局抓住主汛期到来前有限时间,及时召开迎峰度夏防汛防台及安全生产座谈会,建立完善由各部门负责人挂帅的应急组织体系和执行体系,首次举办了应急救援基干队伍技能竞赛,并结合实际修订完善了《防汛防台抢险救灾工作手册》,在大跨越、外力破坏区和大风区等地段,还特别实行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轮流24小时值班制,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做到思想上重视、方案上完善、工作上落实。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金华市今年前期降雨量偏少,这就增大了后期发生流域性集中降雨的可能性。此外,全市面上山塘、水库蓄水率普遍较高,多座水库的蓄水率超过80%,为下一步安全度汛增加了难度。

    金华电业局未雨绸缪,自4月上旬起,就依照二十四节气表,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前对全网126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屋顶易漂浮物以及下水道等排水设施进行清理,特别加强户外高压设备的端子箱、主变瓦斯继电器等设备隐患排查,对变电站(开闭所)重点部位、易滑波和塌方杆塔加固治理,加强对跨江塔、易冲涮区、高山区、大护坡区等杆塔通道特巡,重点排查了线路走廊下方大棚、广告牌等隐患并发送隐患告知书。

    兰溪市地处金华、衢州、兰溪三江汇合之地,上游有1.82万平方公里集雨面积,下游又受富春江水库回水顶托影响,历来是浙中地区防汛工作“主战场”。2011年,该市出现几十年一遇的大洪水,全市16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近30亿元。

    6月17日,兰溪市供电局组织60多名电力员工对10多个泄洪闸、排灌站的电力设施进行检查,全力做好防汛的电力保障工作。近日,针对持续强降雨天气,该局对防汛工作再动员,进一步完善防汛紧急预案,及时补充防汛抢险物资,加强对电力排涝线路的检修和特巡,及时紧固固定拉线,保障汛期电力供应安全。

    目前,金华电业局各区、县(市)防汛队伍已严阵以待,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与此同时,该局已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水文、气象、交通等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实时跟踪天气变化,积极做好防御措施,牢牢把握住防汛工作的主动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