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电国际上海电气昨战略结盟

日期:2006-06-27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傅光云 发自上海

国际电力网

2006
06/27
22: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电力 国际 上海 电气 战略 结盟

      以精良装备为支撑、以雄厚投资和多元化市场为依托 中电国际上海电气战略结盟

    6月28日,两电气巨头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沪签署框架性合作协议,缔结战略联盟,携手开拓海内外电力市场。

  据透露,中电国际与上海电气结成战略联盟后,双方将借助各自的优势,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业务领域的广泛合作。上海电气将以精良的装备和优质的服务为支撑,而中电国际将以其雄厚的投资实力和多元化的市场需求为依托,积极支持旗下实体进行项目合作或组建合资公司,共同谋求在设备制造、电站EPC工程总承包以及发电设备检修、技术改造、备品备件等领域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持续发展的双赢局面,在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上相互提携,互为提供发展机会。

  双方的实力与互补优势成就了这次战略联盟。 

  中电国际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旗舰企业,在国内电力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它不仅是中电投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开发、建设、管理及经营电厂的公司,并且是全国性发电集团中第一家红筹股香港上市的控股公司,具有较为雄厚的综合实力。近年来,中电国际在巩固发展国内电力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大力进军海外市场。2003年6月,中电国际成功收购了澳门电力公司6%股权。2004年10月,中电国际旗下企业“中国电力”在香港成功上市。今年1月份,中电国际与南方电网公司、香港慧峰集团合作成立“中港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其中中电国际持有50%的股权,这是内地电力企业进入香港电力市场的初次尝试。这为中电国际进军海外电力市场打下了经验和基础。

  上海电气是我国主要的综合性装备制造企业集团,具有发电设备研发、设计、制造、服务以及电站EPC工程总承包等综合优势,并与世界著名发电设备制造商有着广泛和良好的合作,在海外市场上有着良好的业绩表现,这为其赢得了较高的声誉。近年来,上海电气通过引进国际先进发电设备制造技术和二次开发,在大容量、高参数的超临界技术领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中电国际总经理李小琳表示,此次与上海电气签订框架性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着眼未来,走向世界的共同需要。双方集聚各自优势,全面提升合作关系,对于中国电力加速国际化进程,在国际市场上打响品牌更为有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