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川东电力深夜紧急抢修遭雷击电力设施

日期:2013-06-2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6/27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设施

    经过6月24日深夜和6月25日上午的抢修,国家电网重庆川东电力公司焦石变电站抢修结束,35千伏2号主变合闸成功,下午3时,受2号变影响的焦石镇用户供电得到了恢复。

    24日晚17时55分,涪陵区突降暴雨,电闪雷鸣,20时,一道耀眼的弧光在焦石变电站升压站闪过,紧接着一声惊天动地的炸雷响起,顿时该站35千伏2号主变跳闸,造成焦石镇部分用户停电。

    “太吓人了,从我上班以来还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雷雨大风天气。”焦石变电站站长邓宇谈起昨晚的暴雨,还心有余悸。

    经查,原来是该站35千伏2号变高压侧断路器B相和C相被雷电击穿。灾情就是命令,为了早日恢复2号变运行,他们决定连夜抢修。23时,变电运检所检修人员准备好材料物资,冒雨来到抢修现场,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抢修工作。

    雨,一直不停的下,在应急照明灯的照射下,队员们明确了分工,有的在拆除主变和断路器上的连接线,有的在指挥吊车,把损坏的断路器移开,然后安装好新断路器。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程序繁多,晚上施工来不得半点的马虎,他们每一个环节都得小心翼翼。

    地上又湿又滑,泥泞裹在队员们的鞋子上,少说也有两三斤,他们每挪动一步都举步维艰。风夹杂雨滴无情的击打在队员们的脸上,迷糊了他们的双眼,他们虽然穿着雨衣,但雨水和汗水还是湿透他们的衣背。凌晨6点,雨渐渐小了,队员们做好了前期安装工作,随即回家换下湿透的工作服,简单吃点早饭,顾不上疲惫,然后马不停蹄的又赶往施工现场。

    “昨天晚上11点多钟到现在,我们已经工作了10多个小时,我们要赶在今天下午3点钟前抢修完毕,尽早为辖区用户恢复供电。”25日11时,现场负责人冉明对笔者说。

    25日上午,队员们对2号主变和断路器作了耐压试验,各项检测数据符合标准,随后队员们完成了变压器和断路器连接线的装接,下午3时2号主变投运正常。

    “昨天晚上很多抢险人员在雨中抢险,晚上又冷有饿,有的感冒了,但为了在第二天能尽早的为用户恢复供电,让老百姓满意,我们觉得值。”抢险队员李德明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