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制定核电站运行新基准 各核电站重启须申请

日期:2013-06-19    来源:环球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6/19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电力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6月18日消息,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日本各界都谈“核”色变。但日本政府方面考虑到除了核电以外,目前确实没有更合适的替代能源可用,因此专门为核电站的运行安全制定了一份新基准,并要求各电力公司严把安全生产关,提交重新运转开工的安全检查申请。

    据日本共同通讯社消息,6月18日,日本政府明确,即将于7月8日开始实施的核电站运行新基准,目前仍在进行调整。日本核能管理委员会方面透露,新基准主要是基于在“3.11大地震”中遭受重创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教训,为核电站抵御更加残酷的事故、地震和海啸而重新制定的运行基准。6月19日,日本核能管理委员会将召开例会,正式敲定这份新基准。按照新基准的规定,各核电站如需再开机启动,必须向核能管理委员递交申请并接受相应的安全检查。

    据有关人士介绍,新基准中对核电站在自主工作中所必须承担的义务,包括对预防恐怖袭击、空中打击,设置紧急控制室等设施都做出了具体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