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处理设备或出现少量泄漏

日期:2013-06-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6/18
0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设备

    据日本共同社6月17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16日发布消息称,福岛第一核电站新污水处理设备内的临时污水储罐托盘处发现几滴水迹。东电表示,储罐焊接处部分已呈褐色,所测得的辐射量约为每小时0.18毫希,高于其他部分,由此推测可能发生了污水泄漏。

    东电方面已暂停该设备的使用并着手进行详细调查。污水目前仍留在托盘内,尚未发现新的泄漏或外流。

    据报道,可能发生泄漏的是用于去除污水中的约60种放射性物质的新设备“ALPS”。在去除放射性物质前,污水临时储存于容量约26吨的储罐中。负责巡逻的员工15日晚发现了储罐外的水迹。由于水迹呈褐色,不同于一般露水,因而因其工作人员注意。16日检查后发现该处辐射量高于其他部分,由此推测可能发生了污水泄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