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闽福清核电一期工程年发电量将逾一百四十亿度

日期:2008-05-10    来源:福建网  作者:张彩林

国际电力网

2008
05/10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清核电 发电量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洪早九日告诉记者,作为中国核电集团重要项目的福建福清核电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一号机组负挖工程,预计该项目一期工程的年发电量将超过一百四十亿度。

  福建是中国煤、油等资源最为贫乏的省份,福清核电项目的建成将极大改善福建的能源结构、缓解福建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推动福建的环保事业,并将拉动当地经济的发展。据介绍,同燃煤火电相比,福清核电项目一期工程投入发电,每年至少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一千六百吨,减少十万吨灰渣以及大量二氧化硫、二氧化氮。

  福建福清核电站选址于中国著名侨乡福清市三山镇前薛村岐尾山前沿,规划装机总容量为六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二00七年十二月中国发改委同意福建福清核电项目一期工程开展前期工作,计划于二00八年十一月实现第一罐砼浇注目标,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第一台机组将于二0一三年十一月投运,第二台机组将于二0一四年九月投运。

  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成立于二00六年五月十六日,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福建发电有限公司分别以百分之五十一控股和百分之四十九参股共同出资组建,总投资八百亿元人民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