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广核研发国内首台核电站微小型作业潜艇样机

日期:2013-05-2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5/29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核电站

    日本福岛核事故后,应用于核电站应急事故处理、日常检查、维修等方面的智能机器人开始日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5月23日,中国广核集团研发的国内首台核电站微小型作业潜艇样机首度亮相,受到业界与公众广泛关注。

    该潜艇样机主要由潜艇本体、脐带缆和岸上控制箱三部分组成。潜艇本体配备了四个推进器,可以实现机器人在水中前进、后退、上升、下降、向左、向右运动;安装了前置防辐射摄像头和后置广角摄像头,能充分观察水下环境;配备姿态测量单元、声纳和深度计,可以确定水下机器人在水下的姿态和位置;同时安装了机械手,可以对水池内小异物进行打捞。未来将广泛应用于核电站反应堆堆芯、反应堆水池、乏燃料水池等水下环境的异物搜索和打捞,以及核反应堆堆芯部件、水池的缺陷检查。

    据悉,该潜艇样机计划于今年9月在大亚湾核电基地进行实际环境应用试验,通过试验后即可投入商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