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沙特埃及达成电力合作 年电能传输达3000兆瓦

日期:2013-05-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5/24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能

    据沙特媒体5月23日报道:埃及电力能源部部长穆斯塔法·伊玛姆表示,埃及与沙特政府达成双边电力合作协议,沙特政府将每年向埃及传输电能将达3000兆瓦。

    伊玛姆表示,埃及此前已分别与叙利亚,约旦,黎巴嫩,土耳其,欧洲,利比亚,摩洛哥,苏丹,埃塞俄比亚以及部分其他非洲国家达成了电力合作协议。此次与沙特政府达成电力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巩固埃及作为地区电能合作中枢的地位。

    阿拉伯联盟秘书长阿拉比表示,阿拉伯地区各国之间完善能源合作项目有助于优化各国之间对于能源的使用来服务本国国民日益增长的需求。通过将盈余电能输出至其他周边国家的做法不仅能够省去巨额建造发电站的经费,与此同时由于国内国民用电需求得到满足,相关国家能够将更多的本国产出石油出口,利用目前仍处于高位的石油价格收获丰厚石油外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